大概是因為去年香港行主要都在中環的關係,以為這就已經算是見識過香港人潮蜂擁的可怕

沒想到這次來到旺角,才真正的開了眼界,我的媽呀..瞧瞧這密密麻麻的人群

 

Btw , 對旺角印象較深的大概就是電影「旺角監獄」的那個十字路口吧 : )

開始今天的介紹吧~

 

Day2 後篇 旺角周邊+太平山夜景+超人氣九記牛腩

 

結束了美食大混戰後,離開IBIS搭上叮叮車轉港鐵到目的地旺角~

下午+晚上行程:女人街(H&M)→廟街+興記煲仔飯→太平山夜景九記牛腩

我們大概三四點到旺角,出來轉個彎即是女人街

第一次來香港沒將女人街排入景點,第二趟來還真是嚇傻了

除了上面第一張滿滿的人潮外,每個街口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找到了懷念的好口味:許留山

來香港的旅客們對這都不陌生吧!!!!真的是超好喝的呢

 

 

 

招牌的芒果爽

喝下去真的潮~爽~der~~!!!!!

真的喝的到芒果粒喔!!!尤其是在人多悶熱的香港,逛街走到一半來一杯真的爽翻了!!

 

 

 

很快就到了女人街的入口

女人街其實就跟台灣的夜市最末端,專門賣雜貨、A貨、服裝、包包的地方很類似

看這張圖就能了解↓↓↓↓↓↓

 

 

 

這邊是真的滿殺時間的,看到好多第一次看到的東西,又便宜實惠,荷包要看不住了

也是個買紀念品的好地方!!!!出國總是要挑些便宜又有趣的紀念品給親友們

你們看看這個是不是超適合阿XDDDD

 

 

 

眼睛都亮了起來!!!!!!!!大家猜猜看這是什麼!!!!???

竟然是8G的USB!!!!!!!!!!   雖然帶回台灣發現速度很慢啦XDDD 但還是很可愛啊!!!

 

但sPu石布在這邊要先提醒大家,記得貨比三家不吃虧啊!!

因為前面越前面的攤子總是越貴,前面看到2個50,後面有4個50,到廟街變成10個100....

可見要記得多比較幾家阿~~~

 

 

 

sPu石布還在這邊挑了些鑰匙圈跟飾品,提醒大家都要多殺價啊!!!!

不然這邊的店家老闆開價可是挺黑心的呢XDDD

 

結束了女人街的行程開始往廟街走去,路上還小迷路了一下

好在香港街景就是特別迷人,邊拍拍照,連路邊的公園、鳥叫聲都讓我多按幾下快門

終於走到了廟街,永遠會想起華仔的廟街十二少阿!!!!偶像阿

趕緊請路人幫我們合拍一張

 

 

 

其實廟街更像台北的夜市,有吃的也有逛的、玩的

但因為下午已經逛過女人街了,同類型的玩物太多,所以就快速晃過一圈

開始找今天晚餐的著落~~

 

興記煲仔飯

電話:(852)2384 3647

地址:香港油麻地廟街15號地下

營業:PM17:30-AM00:00

 

 

 

興記煲仔飯也一直都是香港的有名美食之一,早在第一趟就想將他排進來,但行程大亂後根本沒機會吃到

特地還是又把它放到第二次的行程內

 

其實也在蓮香樓或其他地方點過煲仔飯來吃,但就覺得這種黏黏乾乾的飯很普通阿,差點還錯怪了推薦的部落客們

若你也是對煲仔飯失望的人,建議真的可選擇興記煲仔飯來恢復你對他的信心喔!!!!

 

 

 

送上來的瞬間很重要XDDDD

因為好心的前輩有教學,老闆會發醬汁瓶,煲仔飯好不好吃的訣竅就在於打開來的瞬間阿!!

記得打開來要趕緊依個人口味偏好先淋上酌量的醬汁,再趕緊蓋起來,讓它悶個一會兒,才會讓飯更有味道

(這邊有個笑點是兩個人還要分工合作,一個開蓋、一個單手淋醬、單手拍照,手忙腳亂的XDD)

 

 

 

加點的興記煎蠔餅,也是美味!!有點像蚵嗲!

 

 

 

差點忘了菜單

 

 

 

這次香港行會特別滿意的地方,就是包括生記粥品、鏞記、九記牛腩跟這餐的興記煲仔飯,

都是早已經想嘗鮮,但上次沒挑戰成功的;結果每家都是如此的出色,實在是太令人興奮啦!!!

 

接著開始晚上的重頭戲:太平山夜景

之前都是四五點去排上山的纜車,都需要排個一個小時以上,甚至要兩個小時左右才排的到

又只能乾瞪眼看著426旅行團的人穿越團體通道,無奈的等著人龍緩慢前進...

 

所以這次學聰明些,挑用餐時間,七八點結束的時候去排隊

果然很快大概30-40min就排到了列車

小抱怨:鄉民賣給我的票怎麼會逼不過去呢><" 好險票務人員看了一下票還是讓我們過了

纜車進站~ㄅㄨ~ㄅㄨ~(好啦,其實根本沒ㄅㄨㄅㄨ聲...)

 

 

 

sPu石布忍不住提醒大家,一定要用生命捍衛著車門阿!!!!!我們不能讓426插隊阿

何況這纜車坐著跟站著搭可是有天壤之別的阿!!自己的位子自己搶啊!!

除非你想在纜車上表演「麥克傑克森」的經典舞步,那到可以挑戰看看XDD

 

纜車最後會停在一棟建築物內,也因為有名的蠟像館就在這棟館內,通常可以將兩個景點排在一起

但sPu石布因為第一次造訪已經拍過癮了,這次就沒進去了

但還是可以跟門口的蠟像拍張照過過癮XD

 

 

 

趁著外面還是好天氣,一直往上衝直衝凌霄閣

(因為香港在sPu石布造訪的這幾天一直陰陰的,還臨時把第一天的太平山改到今天,都是天氣影響的關係)

總算.......用自己的相機記錄了這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太平山夜景」!!!

 

 

 

絕對當之無愧啊!!!雖然也看過函館的夜景,但個人還是較偏好這種大樓林立的夜景

sPu石布自己本身也很喜歡從虎山、象山觀賞101的美景,但因為大樓密集度不夠高,往往都是101一枝獨秀,覺得有些可惜

 

猶記第一趟香港行時,陰陰的天氣,讓山上起大霧,什麼夜景都看不見

還差點就跟服務人員買了合成後的合照XDDD (印象中換算成台幣好像要600還800)

好在....總算看到了太平山夜景的真面目

勸大家記得上山前先看天氣,若覺得不太適合,就要判斷改成其他天前往,不然上山也會一片霧茫茫

 

山上的天氣總是多變,20Min以後就變這樣了.....(但這還是比我第一趟的時候好太多了,那個時候連光都看不到)

 

 

 

這邊是山頂廣場,有些餐廳可以在這邊用餐,若提早上來也可以在這邊逛逛

像是翠華也有在這邊開分店喔!

 

 

 

因為太多人排纜車要下山,又擔心原本的票卷失效,乾脆就來體驗鄉民說的史上最強公路之王-15C!!!!

結果也是一堆人排隊...,但大家都是在排坐位的,沒想到站著可以立馬上車,真是開心

 

沒想到...站位才是可怕的開始,因為短短1X min纜車的時間,沒想到bus大概要開半小時左右

光繞個幾圈五臟六腑都要飛出去啦!!!!!!!!!實在是難受了點

怕暈車的人,建議還是乖乖排隊搭纜車下山吧....

(話說sPu石布覺得台灣九份的公車,是比15c的司機厲害多了...轉彎那速度阿...)

 

搭到中環下車後,還記得前面說過的在香港就是要少量多餐,才能多體嘗到美食嗎XDDD

想說剛路上也消耗不少熱量了,開始往今天的宵夜:九記牛腩前進

其實原本是要把九記牛腩當成午餐,沒想到下午兩點多到的時候大排長龍,但肚子餓又餓到不行

才改為外帶鏞記燒鵝+蓮香居;沒想到還是失算了阿...

看這10點多的人潮....,九記牛腩果然是這幾天吃過的店家以來人氣最高的一家阿....(態度也..XDDD)

 

 

 

立馬決定使用外帶的大絕招,帶回IBIS好好享受

步行15min左右,就回到IBIS享用這美味的"上湯淨牛腩"

吃一口就了解,難怪這家店人氣會高居不下,晚上十點還大排長龍

清燉湯頭加上大塊牛腩,實在一絕!!

牛腩多到最後咬到嘴巴有點酸XDDD

 

 

 

總算結束Day2的行程啦!一回到IBIS就先將今天的戰利品攤開到床上

sPu石布很小氣的,每次出國都買很少

很害羞的列出今天的收穫吧XDDD

 

 

 

 

後記:

這篇的篇幅有點長,但因為景點就是這麼豐富XD,也謝謝大家有耐性看完阿!!

對我而言Day1+Day2是這次香港重要的里程碑阿!!!為什麼這麼說呢

想當初2013年來香港的時候,因為一些事情不是很愉快,夜景也沒看到,美食也少吃好多家,但也不想這麼快就安排二次造訪;

心中默默許下兩三年後一定要再來的心願,實在是人算不如天算!2014年馬上就來啦,挖哈阿哈哈~

謝謝大家的捧場,下一篇就是Day3的開始嚕!!!!!!

 

 

2014港澳遊延伸閱讀:

[香港+澳門] sPu@ (1)4天3夜自由行.. 行程及行前規劃篇<推薦> 

[香港+澳門] sPu@ (2)"萬丈大佛面向西"我來朝聖啦!!─昂坪纜車+天壇大佛 

[香港+澳門] sPu@ (3)香港美食、住宿推薦─香港站添好運+中環IBIS 

[香港+澳門] sPu@ (4)別錯過這經典美景─維多利亞港夜景+鐘樓+1881 Heritage 

[香港+澳門] sPu@ (5)香港美食大集合─生記粥品+鏞記酒家+蓮香居+中環shopping 

[香港+澳門] sPu@ (6)香港美食再推+必遊景點推薦─九記牛腩+太平山夜景+廟街 

[香港+澳門] sPu@ (7)香港美食真是介紹不完阿─澳門茶餐廳+利小館+Jenny Bakery 

[香港+澳門] sPu@ (8)繁華的不夜城─澳門威尼斯人+安德魯蛋塔 

[香港+澳門] sPu@ (9)夜遊官也街+澳門美食推薦─"小飛象葡國餐+莫義記雪糕" 

[香港+澳門] sPu@ (10)夜晚更漂亮的"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必去的拍照景點 

[香港+澳門] sPu@ (11)大三巴牌坊+戀愛巷...議事亭前地、恆友魚蛋、大三巴豬扒包 

[香港+澳門] sPu@ (12)主教山西聖洋聖堂.澳門旅遊塔+大利來記豬扒包+新好利咖啡餅店 

 

 若覺得文章不錯,記得點個讚支持一下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uTravel 的頭像
sPuTravel

sPuTravel@石布的美食旅遊誌

sPu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