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覺得上面圖片的船真是帥翻了!!!sPu石布偷偷用了Olympus的濾淨,讓畫面看起來更有漫畫的味道

看到這金光飛航跟港澳碼頭,聰明的朋友們應該猜的到該開始介紹澳門的行程啦!!!

但可能要讓你們小小失望一下,因為Day3上半天的行程還是都在香港啦!!做最後的Shopping以及伴手禮採購XD

 

Day3  香港最後一站:銅鑼灣

 

因為昨天回飯店還算早,盥洗完後早早就入睡了;

所以第三天一大早九點就離開飯店,先於櫃檯Check Out,也先把行李寄放在IBIS

(這也是前面說過的IBIS的好處,離港澳碼頭近,最後要回來拿行李也較方便;但若是直接從香港回台灣的捧友們,建議還是選機場快線比較適合啦XD)

 

今天的行程:信德中心劃位澳門茶餐廳→Jenny Bakery→銅鑼灣(forever21.G2000.HOLLISTER)+蝴蝶餅→利小館

sPu石布看前輩們建議,前一晚或一大早可先去港澳碼頭劃位,所以一大早就來到港澳碼頭準備買金光飛航的船票

(但後來才知道,原來下午的船班都還滿好買的,不會有需要等2個小時以上的狀況出現;像我們早買了還等於先限定了自己的回來時間,也比較受限些)

上來到3樓後,記得找305N、305D櫃台,不然第一次上來看見一堆的商家搶生意還真是很難抉擇呢

這個卷也是可以台灣透過旅行社或網拍先買比較便宜喔!!!若是需要來回票,官網不定時也有當月壽星的優惠,記得去查一下!!

 

買完票了後,當然是先解決今天的第一餐...

現在信德中心裡面還有美食蘭芳園,但因為第一趟已經有吃過本店了,

加上覺得只有絲襪奶茶很好喝,其他的公仔麵、豬扒包都算中上,所以這次就沒有再造訪

 

改吃這家,第一趟想吃但太晚到已經關門的「澳門茶餐廳」↓↓↓↓↓↓↓↓↓↓↓↓↓

 

 

 

澳門茶餐廳

地址:香港上環信德中心2樓270-275舖

 

澳門茶餐廳已知名度&分店多寡來說,算是僅次於翠華的知名餐廳!

之前第一次造訪時可惜太晚到,網路上都寫開到凌晨兩點,但怎麼11點到就打烊了呢

還是剛好碰到特殊假日呢?...囧,好在第二次來訪有吃到澳門茶餐廳,結果出乎意料的高水準呢!!!

 

菜單↓↓↓,在高物價的香港,澳門茶餐廳的價格還算實惠

 

 

 

不錯喝的奶茶,略輸蘭芳園,但香港的奶茶其實都很優的啦,不管在哪間點都好好喝喔

 

 

 

A餐,有豬扒豬仔包+腸仔+煎蛋,港幣34元   ↓↓↓

相當驚為天人的豬扒豬仔包,跟在澳門吃到的豬扒包不太一樣,但個人偏好覺得澳門茶餐廳的豬仔包比澳門或是蘭芳園的都好吃太多了!!!!

因為麵包皮夠酥,裡面的肉片又好比台中肉蛋吐司般的軟嫩,卻又保留香味Q勁,堪稱一絕

真是高興又吃到一個值得紀念的美食了XDDDD

 

 

 

點來與其他店比較看看的奶油豬仔包以及蛋塔

但奶油豬仔包跟翠華比就差一截了,小小失望了一下,建議澎友們可選擇其他的餐點看看

蛋塔的話,sPu石布個人覺得是中規中矩,比一般香港賣的蛋塔優秀,但在澳門安德魯蛋塔面前,明顯差了一截阿XDD

 

 

 

 

 

離開信德中心後,時間約莫10:30,算了算Jenny Bakery的營業時間也該開門了;

趕緊衝到現場去看有沒有機會搶頭香,結果發現事情根本沒sPu石布想的這麼天真阿....

看這人龍.......↓↓↓

 

 

 

當下只好又改變行程,但是因為還是很懷念小熊餅乾的濃郁;只好請瑜先去銅鑼灣shopping,畢竟Forever21還是女人家的玩意,我可以犧牲逛街的時間來排隊啦

所以就跟瑜約個中午12:30在某處等,我就繼續排我的漫長排隊啦!!!!!!

 

 

 

排隊有許多的小插曲,一開始的隊伍可是在這條巷子的底又轉個彎,每個外來客到這都先被人潮嚇了一跳

不是營業時間都還沒到嘛...更扯的是,營業時間一到,店員出來發號碼牌,發到前面就說發完啦!?

當下也嚇跑一堆人,原本也要離開的我,想說還有時間,索性就耐著性子繼續等個5min

沒想到又等到店員出來發候補的號碼牌....,但其實說是候補,我看後面的人也幾乎都有買到

大概是因為他是用最大值假設估計每個人都買五盒吧XDDD,真是好李加在嚕~~~

 

 

 

看那漲得有點誇張的價格...下次要我買可能我會有點手軟;要不是這次朋友有托買,所以我們嘴饞還是也跟著買了

買到了重重的小熊餅乾後,揹著鐵盒就往銅鑼灣出發去

 

銅鑼灣也像中環、尖沙嘴一樣,是知名的購物商圈之一,像是知名的時代廣場、希慎廣場都在這邊

因為購物很少拍照片的關係,所以跟中環的時候一樣,推薦一些我收集過的牌子給大家

1.Forever21 ,位於銅鑼灣的是旗艦店,女生來香港必逛的no.1,整整五六層可以讓你慢慢逛;是會讓女性荷包大失血的地方之一,推薦可以特別看看配件飾品,時會便宜又具獨創性喔!!拿來送朋友當紀念品都划算

2.G2000,基於女性常常會在Forever21逛個1~2個小時,好在對面就造福男性開了一家G2000,讓男性可以在這殺殺時間

3.Hollister,AF的副牌,位於希慎廣場的2F,跟AF一樣有著夜店風的裝潢,正妹帥哥店員,價格比較便宜,若逛AF沒挑到喜歡的,可在這邊再加把勁嚕!!!

4.6ixty-8ight,這是版友們推薦必逛的女性內衣店,我看最後瑜也帶了兩套走,想必是真的實惠又好看吧

 

最後結束銅鑼灣的逛街行後,找了個地方歇腳先吃個午餐先

第一次來銅鑼灣的時候就對利苑酒家留下好印象,算是當時吃起來排名前三的美食之一

加上那招牌冰燒三層肉,一直讓sPu石布念念不忘

這次就索性到了時代廣場b2的利苑酒家的副牌-利小館來用餐

 

總算見到了讓我魂牽夢縈的冰燒三層肉↓↓↓

可惜吃起來好像略輸利苑酒家,是心理作祟嗎

 

 

 

蝦餃,也比利苑差,甚至連添好運都比不上

 

 

 

小籠包,因為港飲吃太多餐,一時之間想不到要點什麼;相當普通

 

 

 

最後吃完了利小苑,因為15:30的船票時間眼看就快到了,趕緊飛奔購買蝴蝶酥,才又趕回IBIS拿行李直奔港澳碼頭XDD

(蝴蝶酥算是sPu石布認為來香港必買的伴手禮,勝過小熊餅乾,但也是漲價漲得很兇,要注意荷包阿....)

 

因為搭船去澳門,也是要經過出入關的程序,所以有規定半個小時前要到碼頭進行登船程序

15:00,這邊就是西橋的入口↓↓↓

 

 

 

通過了這個走廊↓↓↓,就會進行出關的程序嚕,有台灣護照通常都是快速通關,記得填寫一些資料即可

 

 

 

後記:

 

阿~~從來沒想過光香港的兩天半的行程,就能夠寫個6~7篇網誌,真是太誇張啦!!!

且朋友看到都跟我說,我的行程還真是行軍行程...看起來真是特別豐富,但走起來也是特別鐵腿

所以sPu石布建議若大家要參考行程,可考慮刪減掉一些,會走得比較輕鬆些啦!!!!!

 

接下來就是很期待的澳門的行程介紹嚕!!!這次好在有把澳門新增進去,增添了不少珍貴的回憶呢

 

 

2014港澳遊延伸閱讀:

[香港+澳門] sPu@ (1)4天3夜自由行.. 行程及行前規劃篇<推薦> 

[香港+澳門] sPu@ (2)"萬丈大佛面向西"我來朝聖啦!!─昂坪纜車+天壇大佛 

[香港+澳門] sPu@ (3)香港美食、住宿推薦─香港站添好運+中環IBIS 

[香港+澳門] sPu@ (4)別錯過這經典美景─維多利亞港夜景+鐘樓+1881 Heritage 

[香港+澳門] sPu@ (5)香港美食大集合─生記粥品+鏞記酒家+蓮香居+中環shopping 

[香港+澳門] sPu@ (6)香港美食再推+必遊景點推薦─九記牛腩+太平山夜景+廟街 

[香港+澳門] sPu@ (7)香港美食真是介紹不完阿─澳門茶餐廳+利小館+Jenny Bakery 

[香港+澳門] sPu@ (8)繁華的不夜城─澳門威尼斯人+安德魯蛋塔 

[香港+澳門] sPu@ (9)夜遊官也街+澳門美食推薦─"小飛象葡國餐+莫義記雪糕" 

[香港+澳門] sPu@ (10)夜晚更漂亮的"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必去的拍照景點 

[香港+澳門] sPu@ (11)大三巴牌坊+戀愛巷...議事亭前地、恆友魚蛋、大三巴豬扒包 

[香港+澳門] sPu@ (12)主教山西聖洋聖堂.澳門旅遊塔+大利來記豬扒包+新好利咖啡餅店 

 

 若覺得文章不錯,記得點個讚支持一下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uTravel 的頭像
sPuTravel

sPuTravel@石布的美食旅遊誌

sPu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