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城隍早餐

消費時間:2014年/7月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城隍街3號

電話:03 9356413

營業時間:04:00–14:00

平均價位:70

推薦菜色:手工煎餃魯控飯+荷包蛋

 

好幾次要來吃這家早餐都忘記帶相機,這次總算找到個機會來寫這篇了

不知不覺價格又漲了不少....漲的我回宜蘭都快吃不起了XDDDD

這家店除了在地人愛以外,最近外地客也很夯,看這人潮光觀光客就佔了一半以上了吧~~

看看上面跟下面這張照片,才早上八點半就排這麼長,炎炎夏日阿~~可怕的宜蘭

 

好在大概也排了15min就輪到我們點餐,可以入內先找位子坐

這是菜單的部分↓↓↓

 

店內的用餐環境就是很傳統的早餐店啦~~內用位子也不多,人多時還需要排隊或共桌呢~

 

另外要澄清一下,這飲料可不是這邊賣的

因為石布都嫌這邊的奶茶不太合胃口,都會點杯隔壁的粉圓來解渴

隔壁的白粉圓($忘了一杯多少..20!? 25!?)

 

接著就是城隍早餐的重頭戲啦~~

手工煎餃!!!($8元/個),雖然完全是天龍國價格了~~~但總是忍不住點個幾個來吃

除了本身愛吃煎餃、鍋貼類的食物外,這邊的手工煎餃餡料超豐富阿!!!而且又煎的很酥脆,超得我心的!!!

 

看看這扎實飽滿的餡料,跟連鎖鍋貼店的就有差~~~

 

接著是這貴到XX,也好吃到XX的魯控飯+蛋!!!!($50+$10)

這是新聞媒體採訪必點的美食,實際上石布每次來也幾乎都是點這個

但這陣子真的漲得太誇張,這樣+蛋的話一碗都要$60了~~老闆不要再漲了啦~~~

但你看這飽滿要流出來的半熟荷包蛋,配上入味的滷肉+控肉,是不是口水都流下來了

 

特別拍一張控肉,就能明瞭好吃的秘訣,肥瘦均勻恰到好處,又滷得十分入味軟嫩,完全就是入口即化的極品啊!!!

 

接著是首次嘗試的滷大腸($40),大概是因為滷汁跟魯的功夫很出色的關係,這邊的大腸比一些專賣滷味的店家更好吃呢

我覺得也比台北的高家莊米苔目紅燒大腸更讚一些~~

 

最後讓今天很乖在旁邊休息的皮皮出場一下~~都坐在椅子上超乖的呢!!!

 

最後還是小提一下,雖然跟著鄉民起鬨念歸念,但其實石布也略能體會老闆會漲價的原因,

畢竟要是因為排隊人潮日漸增長,卻影響到顧客觀感的話,反而是得不償失吧~~

使用者付費的概念,漲價多多少少也能控制人潮,這算是逆向的「以價制量」嗎?哈哈哈~

餐飲業是很辛苦的啦,站在老闆立場想救多少能體諒,偶爾吃吃嘛XDD

不過還是很希望漲價可以慢一點捏~~下回見啦!!!

 

延伸其他宜蘭美食:

[食記] sPu@ 宜蘭礁溪 匠蝦串燒─極品蝦料理!!!超推胡椒蝦~低調美食 

[食記] sPu@ 宜蘭市 又來貢獻口袋名單─宜蘭鮮靚海鮮餐廳~快炒店價格、宴客級水準!! 

[食記] sPu@ 宜蘭礁溪 貴桑桑的"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 

[食記] sPu@ 宜蘭市 太平洋專業香酥脆雞排~心目中第一名的炸雞排店!!! 

[食記] sPu@ 宜蘭市 小水牛雪花冰─每次回宜蘭必吃的避暑聖品 

 

 若覺得文章不錯,記得點個讚支持一下唷!!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uTravel 的頭像
sPuTravel

sPuTravel@石布的美食旅遊誌

sPu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